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10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吉喆一行到辽宁督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和经济普查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和普查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动,确保普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扎实可靠统计依据。

宁吉喆在辽宁督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时强调 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普查工作深化 坚持依法依规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宁吉喆先后赴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市皇姑区黄河街道办事处现场调研督导四经普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的单位清查工作进展是否顺利?”“普查工作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是什么?”“调查对象的配合程度怎么样?”,宁吉喆在企业和社区与普查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基层普查人员关心的有关问题作了解答。他深切地说,全国经济普查的数据是由每个县区、每个街道、每个企业的数据汇总形成的,没有源头数据的真实准确,就没有全国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希望你们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明确强调依法真实准确报送普查数据是每个调查对象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要明确普查数据将得到严格保密,也不会作为任何行政处罚和奖惩依据。随后,他听取了辽宁省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关于普查工作情况的介绍,对辽宁经济普查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督导意见。

宁吉喆在辽宁督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时强调 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普查工作深化 坚持依法依规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宁吉喆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当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已进入关键阶段和攻坚期。各级普查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普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充分认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精神,全力推动经济普查各项工作深入进行。

宁吉喆强调,要把数据质量第一理念贯穿于普查工作全过程,坚持依法普查真实普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强化普查全过程质量控制,进一步加大对普查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虚报夸报和瞒报拒报等问题,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可信。

宁吉喆指出,现在距标准普查时点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普查机构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多措并举促保障,确保普查人员到位、教育培训到位、经费保障到位、设备软件到位,扎实完成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任务。

在辽宁期间,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等会见了宁吉喆一行,双方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普查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辽宁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张雷,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东,辽宁省统计局局长魏红江,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总队长张玉平,国家统计局办公室、普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三部门联合发布“五一”假期价格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