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2018年10月18日,第187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光大银行副行长武健以“不为惊天动地 只为生活点滴——云缴费持续打造最大的便民与普惠金融平台”为主题,介绍了该行云缴费平台依托光大集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及“敏捷、科技、生态”三大战略转型,通过打造双向互补、共同发力的双平台发展模式,全力构建“金融+生活+服务”普惠生态系统。参加本次发布会的还有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光大银行云缴费事业中心负责人、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长智,光大银行云缴费事业中心高级业务总监、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红薇。

当前,在全面推进“互联网+”的时代大背景下,如何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深化“就近办、马上办”便民服务工作改革,不断完善覆盖最广大群众的便民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是需要深入研究的重大课题。

同时,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服务内容越来越专业化、精细化,形式日益多样化,尤其是从过去的实物商品消费转向服务消费,缴费项目越来越多,缴费已经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高频活动。缴费服务的便捷化程度直接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效率,也在越来越大的程度上影响着人们对社会服务的评价和满意度。不断推进缴费服务便捷化,优化提升便民缴费服务水平,是新时代我国深化便民服务改革的应有之义,也符合金融服务普惠化的发展趋势。

发布会上,武健表示,光大银行致力于便民缴费行业十年,在2018年先后成立总行云缴费事业中心并在集团科技层面设立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双平台模式将光大银行“无差别便民服务”的普惠金融工作初衷进行到底。数据显示,目前光大云缴费平台缴费项目已超过3500项,交易客户数量达2.2亿户。

武健介绍,2018年4月,光大银行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在总行层面正式成立云缴费事业中心,实行独立管理和运营。云缴费事业中心主要承担光大云缴费平台的对外合作、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平台建设、便民金融产品研发、大数据运用等职能。7月6日成立的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则是光大集团以金融科技为业务转型发展机遇,为做大做强光大云缴费平台而设立的金融科技企业,它同时也是北京市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揭牌以来在创新业态打造和服务品牌强化方面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