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天发布了新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报告称,在过去6个月,全球金融体系面临的风险有所上升,如果新兴市场压力加剧,或全球贸易关系进一步恶化,这些风险可能大幅提高。

这份报告指出,全球金融稳定性的短期风险有所增加。虽然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这10年,监管机构一直在支持金融稳定性,但宽松的金融环境正在不断滋生潜在问题。

不过,对于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降低金融风险的措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这有利于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IMF首席经济学家 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中国政府已经注意到金融稳定的重要性,中国采取的措施放缓经济增长,我们认为这对于长期的持续稳定增长是有利的。

报告还指出,目前全球贸易关系进一步恶化也是全球金融体系面临的风险上升的原因之一。与会经济专家认为,多边贸易政策才能促进经济增长。

IMF首席经济学家 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为了单纯的国家利益搞单边主义是对全球经济非常不利的。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 中尾武彦:中国支持多边贸易政策是非常重要的,它给全世界国家都带来了好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