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上证报讯(记者 宋薇萍)正在召开的2018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再次成为机器人行业龙头竞技的主场。ABB、库卡、发那科等公司纷纷携新品亮相,让观众近距离体验了未来的智能制造。

其中,ABB展示了两款新型机器人,分别是IRB 910INV倒装型SCARA机器人和IRB 1100机器人,拟为未来工厂打造最新柔性、智能、定制化解决方案。

据介绍,IRB 1100机器人是ABB迄今最紧凑、最轻量的机器人,可将节拍时间缩短35%,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并具备领先的重复定位精度。与前几代机器人相比,IRB 1100的占地面积缩小了10%,重量减轻了20%,机身更轻薄,能被灵活部署在狭窄的空间和现有的自动化生产线中。

库卡(KUKA)则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展示了机器人 KMR CYBERTECH nano。这款原型是继 KMR iiwa 之后 KUKA 推出的第二款移动机器人单元,不仅可以独立作业,而且高度灵活,可满足工业4.0的要求。据介绍,KMR CYBERTECH nano 预计将于 2019 年第三季度上市,初始版本拥有10公斤承载能力。

除了展示机器人,行业巨头们还纷纷将智能工厂搬入了工博会现场。

其中,ABB展示了一系列针对行业的解决方案,包括电动汽车电池装配应用,以及可显著提高拣选、包装与码垛应用速度的全新输送带跟踪解决方案等。

发那科在现场展示了近20套行业自动化解决方案,让现场观众能近距离体验汽车整车、新能源、物流、焊接、IT电子等行业的智能制造。其中,双色杯注塑包装信息化系统格外吸睛。生产执行系统(MES)是智能工厂规划落地的着力点。该系统以双色杯作为展示产品,通过发那科的生产执行系统,对产品的整个生产流程进行信息化管理。从微信远程下单、注塑机注塑生产、机器人装配以及包装到最终成品储存管理,通过AGV与协作机器人配合对产品进行各工位转移,展示了无人化智慧工厂的模型。

此外,台达作为智能制造的积极推动者,也在本届工博会上展示了包含智能生产、智能化办公以及厂区能源管理等多种要素的完整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在呈现智能化生产的展示区域,以台达制造执行系统(DIAMES)为核心,整合台达多种工业自动化软、硬件产品,可实时下单、自动生产,并可监看作业进度及设备运作数据的智能生产线,为现场观众制造礼品,体验“未来智造”。

据介绍,以台达可编程控制器(PLC)智能示范产线为例,导入智能制造可实现产能提升40%、生产使用面积减少62%、直接人力需求减少88%。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