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上证报讯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日,年内共有196只发起式基金成立(不同份额分开计算),而去年同期仅有77只。

据上证报9月12日消息,这些发起式基金产品大多为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盈米财富基金分析师陈思贤认为,主要是因为去年公募流动性新规规定,定制型产品必须采用定期开放发起式的形式来设立。

发起式基金不受普通公募基金成立条件限制,募集时需使用公司股东资金、固有资金、高级管理人员和基金经理等人员的资金认购的基金份额不低于1000万元,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变相降低了发行门槛。

但从总体看,发起式基金的收益并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四成以上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为正,年内算数平均收益率为-6.41%。其中,盈利超过5%的有39只产品,而亏损超过5%的有291只。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