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境外资金已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再加上近期A股在MSCI中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到5%,投资者对外资流入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QFII持有A股260家上市公司的流通股,持股市值达1265.9亿元,较一季度持股市值增长66.85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指出,外资看好A股的原因有两个:第一,A股相对其它新兴市场有极高的配置价值。第二,在A股实现收益都要以风险可控为前提。而外资对A股的风险判断还是相对正面的,至少相对国内投资者的判断,相对其它新兴市场,外资的判断更乐观一些。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QFII持股市值超过百亿元的板块分别有银行、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持股市值分别为275.87亿元、232.26亿元和198.6亿元。其中,建设银行是QFII二季度银行新进个股,持股数量为15601.12万股;古越龙山和元祖股份是QFII二季度食品饮料新进个股,持股数量分别为545.93万股和100.7万股;小天鹅和顺威股份是QFII二季度家用电器新进个股,持股数量分别为728.87万股和186.8万股。

二季度末QFII持股市值增加最多的行业为家用电器,6月底持股市值为1986003.49万元,3月底持股市值为1856190.06万元,持股市值增加达129813.43万元。持有的家用电器股票分别为:小天鹅、顺威股份、青岛海尔、美的集团、飞科电器、老板电器、苏泊尔和格力电器。QFII除了新增家用电器2只个股外,另外还增持了青岛海尔、美的集团和飞科电器,分别增持了2715.29万股、807.17万股和72.51万股。

对此,深圳前海复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阳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家用电器板块看,股价从一季度到二季度呈下降趋势,QFII持股市值却呈增加态势,可以看出,外资看好家用电器板块。从半年报看,家用电器板块业绩也保持稳健增长,企业盈利能力增强。数据显示,申万家用电器板块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5992亿元和416亿元,同比增长17.12%和23.26%。

广发证券指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家电行业竞争格局稳定,有望进一步带动家用电器龙头公司收入和盈利能力的稳步提升。

“从目前家用电器板块市盈率看,低于美国和日本。这也是外资青睐家用电器的一个因素。”陈晓阳指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