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记者 雷东瑞)“立即通知国家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一小时后在部综合应急指挥中心进行紧急会商……”交通运输部部长、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李小鹏说。

8月28日下午,交通运输部综合应急指挥中心紧张异常,2018年国家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演习正在这里举行。

“请连线现场指挥船‘海巡22’轮,了解一下现场应急处置进展情况。”

此次演习模拟的场景是一艘载有20万吨原油的外籍油船“A”轮与一艘外籍集装箱船“B”轮,在浙江舟山外海水域发生碰撞,超过1000吨原油泄露入海。

本次桌面演习以视频会商、预设场景、脚本辅助的模式在北京和浙江同步开展,分为应急响应、搜救行动、溢油处置、支持保障、信息发布等五个部分、22个场景,模拟了国家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全过程。

为增强演习针对性,充分检验《国家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预案》,此次重点演练接警和信息核实、评估上报、应急响应启动、部际联席会议紧急会商、应急力量指派、溢油评估、溢油监视监测、气象预报预警、漂移路径预测、溢油围控与清除、重要目标保护、油污储运与处置、海洋环境监测、新闻发布、国家应急响应终止等15个场景。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国家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在北京参加了演习。浙江省副省长、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主任高兴夫以及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在浙江参加了演习。

据了解,实兵演习将于9月4日在浙江舟山附近水域举办。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重点打造马拉松、自行车、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