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时隔一年,联想再次夺回全球PC第一的宝座。

近日,联想集团(下称联想)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营收增长19%,达到了119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新高。

日前,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目前联想在全球PC市场重新回到第一位置。他坦言,“联想一度经历了弯道减速,现在已经开始全速前进。尽管有压力、有阻力,但我们怀着破釜沉舟的决心,加速动力更强。”他透露,联想的短期目标是“回到历史的最高点”。

联想移动换帅后,其业务走向也备受关注。对此,杨元庆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联想目前在手机领域还不会急于开拓新市场,而是专注盈利的改善。联想手机将在中国和印度采取双品牌组合、线上线下结合的策略。”

联想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19亿美元,税前利润为1.13亿美元,同比增1.82亿美元。公司方面认为,营收的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三波战略”推进、企业转型加速等因素。

“三波战略”的第一波即PCSD业务。联想第一财季PC全球出货量增长10.5%,营收增长19%,达到83.08亿美元。杨元庆认为,PC业务的量额齐升主要得益于联想持续推动的产品向高端化转型战略。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最新的报告显示,联想在如今的PC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21.9%,市场份额重回全球首位。

在过去一年里,联想遭遇了危机。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笔记本出货量达1.647亿台,联想占据20.2%的份额,从第二季度开始,联想被惠普赶超失去了全球PC出货量第一的宝座。而如今,联想再次夺回PC老大的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联想重回第一,其商用PC业务贡献较大。数据显示,联想商用PC出货量占PC总出货量的63%。

并购一直是联想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手段之一。去年11月份,联想收购了富士通的PC业务。虽然富士通的部分业绩此次纳入了联想的一季报,但杨元庆认为联想这次PC的增长不是因为富士通的业绩并入报表,如果不计入富士通的影响,联想的PC营收增幅超过12%。

“富士通目前PC的利润率要比联想低,但是我们相信两家的协同能力。”杨元庆表示,他相信PC的全球回暖仍会持续。

如今的消费电子业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显然联想原本的两大支柱业务:PC和手机,已不能满足这个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

杨元庆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他表示,联想将加快向新业务领域转型,未来加强在网络设备、存储设备方面的能力。

去年,联想正式启动AI战略转型。据悉,为了加快战略转型的速度,联想成立了一个孵化团队,以推动AR/VR/智能家居与物联网产品快速投放市场。

而在中国手机市场,联想也欲借5G收复失地。杨元庆透露,联想5G模块将会在2019年初推向市场。(本报记者 贾 丽)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