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上证报讯(记者 王宙洁)美联储在北京时间2日凌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75%至2%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同时重申将继续渐进加息。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及工银国际高级经济学家钱智俊针对美联储的政策决定评论称,美联储的淡定从容,恰恰源于“快加息加慢缩表”实现了货币政策的“松紧适度”,进而激活了美国内生增长动力。

工银国际认为,2018年年初至今,在“快加息”的引导下,美国内生增长的正向循环初步构建,为消费主引擎注入持续动力;特朗普税改向“里根模式”趋近,有望释放出较好的长期刺激效果。而得益于“慢缩表”, 美国国内流动性仍然保持相对充裕,为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提供了缓冲垫。同时,当前收益率曲线的平坦化并非经济衰退的先兆,并不值得忧虑。

有鉴于此,两位经济学家维持此前预判,2018年,美联储将维持“快加息加慢缩表”的政策搭配,全年加息次数将达到四次,后两次加息将大概率发生在9月、12月。美国经济全年增速有望升至3%以上,并伴随核心通胀的稳步提振,因此美国市场股强于债的格局不会动摇。

此外,该机构还认为,美元指数走势静待转折。加息预期“从三到四”的转变,是美元指数本轮上行的主动力。随着美联储加息信号的明确,预期转变也已经被市场消化殆尽,因此下半年美元指数随时可能耗尽上行动力,渐次转入下行通道。新兴市场货币在继续承受一段时间的压力后,有望迎来回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