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朱江)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政交通一卡通”)获悉,8月1日起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将停止提供纸质定额发票,在所有充值业务(含线上及线下充值、自助终端设备充值)、电子卡消费业务及市郊铁路一卡通购卡业务全面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服务。市政交通一卡通业务发展事业群项目负责人胡平向记者介绍,届时,首都市民可通过“北京一卡通”App随时随地在线申领,并可实时查验、重复下载和永久存储电子发票。

“全面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与纸质发票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和基本用途。”胡平强调,今年5月份,已在部分充值渠道试点电子发票业务,并受到了首都市民认可,特别是手机一卡通等移动应用用户纷纷表示很便捷。

胡平介绍,首都市民需下载“北京一卡通”App,完成实名认证,输入一卡通卡号完成绑定,并填写有效开票信息及邮箱地址,即可成功申领一卡通电子发票。首都市民需在办理充值或消费业务的次日在线提交电子发票申请,且申领期限为3个月。

“在单次开票时还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单笔或合并多笔交易记录,组合出所需报销金额集中开票。”胡平说,单个用户ID可支持绑定5张一卡通,市民除绑定自己的卡片外,还可绑定家人或朋友的卡片为其代申电子发票。目前市政交通一卡通西单、东直门、北京南站营业厅均设有发票打印机,不熟悉手机应用操作的人群,除由他人为其代开发票外,也可选择前往上述地点由工作人员协助开具发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