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推荐逻辑:药明康德作为全球性最大的医药研发服务平台之一,在创新药的发 ]现、筛选、临床研究、生产等全产业链提供一站式服务,不仅提高了跨国药企研发效率,同时借助中国创新药政策红利促进了国内创新药产业的发展步伐。医药研发外包服务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预计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享有品牌及规模优势,未来业绩可期。

创新动力十足,畅享国内创新药高速发展红利。公司核心客户为强生、辉瑞、诺华等全球排名前 20 名的跨国制药巨头,多年的 CRO 服务为公司积累了大量的创新药研发经验;近年来,国内创新药迎来历史发展的机遇,国内药企对创新药研发需求非常强烈,公司可以提供化合物发现—临床研究—上市生产等全产业链服务。目前,国内医药巨头正大天晴是公司最大国内客户,2016 年公司对正大天晴销售额达到 1.4 亿元,成为其第 9 大客户;此外,誉衡、广生堂、众生药业等多家企业成为了公司创新药客户。

公司受益于医药 CRO 行业的高速发展,且市占率不断提升。海外市场方面:公司具有成本优势,因此全球的医药研发活动正向中国和其他低成本国家转移。药明康德的全球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从 1.64%上升到 2.02%,未来仍然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国内市场方面:我国制药企业处于由“仿制药”向“创新药”战略转变的历史阶段。根据南方所预测,2017-2021 年中国 CRO 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20.32%,我国 CRO 产业将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国内最大的 CRO公司,我们认为公司将受益与行业的高速发展。

依托创新药服务平台,向成熟的精准医疗产品发展。公司是创新药外包服务平台,自行发展创新药的可能性较小,但公司近年跟海外精准医疗巨头 Juno 公司合作,将成熟的 CAR-T 治疗技术引进国内,不仅成功规避了行业既定的壁垒,而且使公司成功进入成熟的精准医疗产品提供商,未来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精准医疗服务公司之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 2018-2020 年 EPS 分别为 1.62 元、2.13 元、2.74元。对标 A 股 CRO 龙头泰格医药,我们给予公司 2018 年 73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 118.26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CRO 行业增速或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