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6月20日的傍晚,福建福州突降大雨,部分地区降雨甚至超过100毫米,多条道路在暴雨中沦陷,成了名副其实的“有湖之州”。猝不及防的暴雨也使众多民众的爱车遭遇劫难,为保证客户的财产损失最小,太平财险福州中心支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体运营条线人员连夜待命。查勘员作为迎接暴雨挑战的“前线球员”,更是牺牲休息时间,冒雨协助客户抢救车辆。

灾情就是命令,随着雨量的不断上升,水淹车的报案量急剧增加。“客户看着爱车在水里泡着,肯定很心疼的。有些客户的车辆抛锚了,我们还会帮他先推出低洼地带。因为人力有限,即使我们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也会给客户打去电话,安抚客户并指导他们采取应对措施,有需要的会帮忙联系好拖车公司。”虽然查勘员小黄说得如此轻描淡写,但涉水查勘、彻夜值班的状态已经成为常态,在这种极端暴雨的天气里,查勘员们不再计较工作强度,而是将“简单、快速、暖心”的服务放在第一位。暴雨过后,他们还需要面对勘验、理赔等多道程序,往往休息下来已经是半个月之后。“先不说了,我还要去下一处定损点,才能让赔款快点到客户手上。”查勘员小黄匆匆道别。

查勘员面对的挑战不止在风里来,雨里去,在以高温出名的福州,更要经受住高温“烤”验。“这种天气里,首先要体谅客户的心情,现场查勘的速度就是越快越好。查勘是我们的分内事,炎热的天气中都难以保持好心情,更何况发生意外情况的客户呢。”查勘员小林解释道,“每次案件都需要记录事故登记表,没有地方倚靠的时候,就蹲在地上,如果是在车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只能趴在被烤的滚烫的引擎盖上。”从暑气蒸人的事故现场,到闷热难耐的修理车间,查勘员需要在长时间地在烈日下穿梭于城市的各个角落,身上的衬衣往往是被汗湿,然后再被烤干。由于夏季的报案量上升,他们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呆在查勘车内的时候往往是在赶往下一个定损点的路上。他们笑称,这是用专业和速度“汗”卫了查勘责任。

风雨里,烈日下,太平财险福州中支查勘员们的坚守是为了让客户能够体验到更加满意的服务。即使雨滴在脸上拍打,及时阳光在皮肤上留下印记,但太平财险福州中支的查勘员们已然用“真诚服务”成为福州道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通讯员:梁婧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