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2018年5月23日,两化融合深度行(四川站)暨首届工业大数据峰会在成都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去年11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指出,以全面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为目标,围绕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增强工业互联网产业供给能力,持续提升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深入推进“互联网+”,形成实体经济与网络相互促进、同步提升的良好格局,有力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工业互联网是面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需求,构建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支撑制造资源泛在连接与高效配置的工业云平台。我国工业互联网化转型尚处起步期。目前企业集成互联整体水平不高,通过信息化实现企业间业务协同的企业总量和协同水平均较低,装备设施的现代化水平整体偏低。据《工业互联网化指数》白皮书披露的数据,生产设备数字化率为45.1%,数字化生产设备联网率才39.0%,企业网上采购率25.4%,网上销售率30.1%。

据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测算,2017年我国工业互联网直接产业规模约为5700亿元,预计2017年到2019年,产业规模将以18%的年均增速高速增长,到2020年将达到万亿元规模。2017年以来国家部委发布一系列政策,支持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行业有望引来加速发展发展阶段。建议关注宝信软件(600845.SH)、东方国信(300166.SZ)、大豪科技(603025.SH)和海得控制(002184.SZ)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