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水污染防治攻坚路线图密集出炉

据经济参考报12日报道,水污染防治攻坚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领域之一,已经正式进入落地期。一方面,地方近日加快出台水污染防治攻坚“详版”路线图,另一方面,水污染防治考核和督查也在紧锣密鼓进行。

在专家看来,污水处理正迎来需求规模增长和提质增效双轮驱动期,水环境综合治理市场需求也将由点到面快速释放。不过,目前水环境治理存在5000亿资金缺口,虽然PPP项目空间大但风险仍存,需把握好地方债务风险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之间的平衡。

多地国企迎开门红 主要经济指标两位数增长

据经济参考报12日报道,多个省份国资委近日发布2018年初国企“成绩单”,从数据看,多地省属企业运行继续稳中向好,多个省市国企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实现两位数增长,负债率呈现稳中有降态势。

开局态势良好,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基础。以四川省为例,根据该省日前公布的数据,前两个月省属企业资产总额10160.4亿元,同比增长19.05%,实现营业收入319.6亿元,同比增长14.72%,实现利润总额13.2亿元,同比增长10.41%。今年年初,四川省确定的2018年经营目标为省属企业资产总额增长10%以上,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7.5%以上。

从行业领域看,财政部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石油石化、钢铁、电力、煤炭等成为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行业。以福建省为例,根据福建省国资委公布的数据,截至2月底,福建省国资委17家所出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5.59亿元,同比增长47.4%,其中排名前五位为冶金控股17.18亿元、石化集团4.76亿元、能源集团3.47亿元、高速集团2.13亿元、投资集团2.0亿元。

北上资金卷土重来“扫货”白马股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4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短短数个交易日的净买入金额已超过3月份的总量,持续流入迹象明显。资金加速流入也为A股市场注入了“活水”,助力上证50指数近日大涨。在多位机构人士看来,刚步入二季度,市场就掀起了蓝筹股行情,这并非空穴来风,种种迹象预示,二季度结构性投资机会将明显增加,特别是6月份,盯住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基金开始被动配置A股蓝筹,外资加速流入A股,有望推动白马股行情。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