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不仅是破解“三农”难题与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的治本之策,也为金融发展拓宽了道路。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服务“三农”市场定位,加快推进“大三农”战略,全力助推现代农业发展,主动承担起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任。截至2017年末,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25.89亿元,占所有贷款余额的36.95%,其中农户贷款余额14.59 亿元,农村企业贷款余额3.47亿元。

健全组织体系

成立之初,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紧密结合龙岩当地特点和自身实际,积极承担起广泛服务呈现的社会责任,从金融服务最薄弱的小额贷款业务做起,努力缓解农户、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服务难题,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的“三农”金融服务体系。截至2017年末,邮储银行龙岩市全辖95个网点中,70个分布在乡镇,另外249台自助机具一半以上分布在乡镇,为满足广大农村、农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提供了完善的机构网络体系,切实将服务送到了农民家门口。

为让广大农村客户享受现代化的金融服务,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还开通了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电视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覆盖龙岩广大城乡地区,实现线下实体银行、网上虚拟银行两个银行齐头并进,有效解决了空白金融服务乡村问题。

服务队伍方面,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全行450名员工,专职客户经理团队达137人,分布在全市六个县域和新罗区,客户经理尤其是信贷客户经理的足迹遍及全市122个乡镇的各个行政村,为广大乡村客户提供各项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产品更接地气

作为“三农”金融服务的主力军,长期以来,该行坚持“地域差异化、产业特色化”的经营思路,力求为客户提供有效、易获得的融资服务。根据当地农村市场情况及农户的多样化需求,该行主动创新,积极向上级行申请小额贷款要素调整,截至目前获得总行批复的小额贷款要素调整产品共12个,实现放款超亿元,邮储银行的小额贷款成为实实在在的富农产品。该行还积极试点“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目前已实现武平、上杭、永定三个支行的试点开办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两权”抵押贷款7094万元。在林权抵押贷款试点方面,该行也已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47笔金额640万元。

十年来,该行全力推进“大三农”战略,引导信贷资金脱虚入实,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现代农业领域,实行了“银行+担保公司”“银行+政府平台”“银行+物权公司”等模式,形成了适应种养殖户、家庭农场、涉农龙头企业等不同客户需求的金融产品体系,有力支持了当地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2017年,该行累计发放小额贷款1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1%,有效缓解了全市1万多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经营资金短缺的难题。

服务送到地里

为了提高“三农”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三农”金融服务实效性。该行组织营销服务专业团队深入村庄,主动“望、闻、问、切”,根据“三农”实体经济融资“短、小、频、急”的特点,贴身为“三农”实体经济排忧解难,将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产品切切实实送进乡村,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不断加大三农金融服务力度,突出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2017年8月,该行组建了专门的三农金融事业部。三农金融事业部的成立,标志着该行支持“三农”事业发展更加专业化、系统化,切实将金融服务延伸至现代农业发展各环节。

同时,为提升“三农”服务效率,龙岩市分行先行先试,在全市试点和推广移动授信业务。信贷员携带移动智能终端,在客户家中完成现场调查、实地拍照、建档等信息录入采集工作,并通过3G网与个人信贷审查审批系统连接,完成后台实时在线审批,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

今年以来,为满足农户多元化金融需求,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该行转变经营思路,紧抓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的特点,积极跟进三农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实现“三农”金融服务全面升级。开春以来,累计向辖内投放小额贷款3.99亿元,其中农林牧渔贷款约2.5亿元,水果蔬菜种植贷款4000多万元,生猪养殖贷款8000多万元,食用菌种植贷款600多万元,其他类贷款1000多万元,切实解决了“三农”客户资金难题。

 落实精准扶贫

近年来,按照党中央部署,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精密部署,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自开办扶贫贷款以来已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291户3973万元,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贷款114户2305万元。辖内新罗、连城、长汀、武平、漳平等支行纷纷建立金融扶贫示范基地并挂牌,打造邮储支农、扶贫平台,有力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截至2017年末,全市创建扶贫示范基地12个,扶贫示范基地带动贫困户115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