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泼水节催热云南旅游 西双版纳酒店价格普遍上调

泼水节催热云南旅游 西双版纳酒店价格普遍上调

 海峡网3月2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每年4月中旬,东南亚地区的传统节日泼水节吸引世界各地游客前往体验。今年4月12日―16日是泰国泼水节假期,也是西双版纳傣历1380新年节,东南亚及我国云南都将开启一场泼水狂欢。记者近日从我市多家旅行社获悉,市民预订4月中旬前往国内云南以及泰国、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订单量增多,泼水节有望成为东南亚旅游的又一出游小高峰。

“泰国泼水节最有名,曼谷、芭提雅、清迈等地都会有规模庞大的泼水狂欢。”市民郭先生早已做足功课,准备在泼水节期间前往体验一把异国“湿身”狂欢。我市建发国旅等多家旅行社都推出以泰国泼水节为主题的线路,将泼水节体验安排进行程。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目前赴泰游预订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达5成,普吉岛、曼谷、芭提雅、清迈、清莱等旅游目的地预订人气最旺。除了赴泰国游预订火爆外,柬埔寨、缅甸等国线路也颇受市民青睐,成为泼水节旅游新兴目的地。

不仅东南亚线路预定火热,西双版纳泼水节也催热了4月份的国内云南旅游。据厦门报业国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泼水节期间,云南旅游预订人次同比上涨3成,西双版纳、昆明等成为热门目的地。其中,作为“人气王”的西双版纳,受供求关系影响,泼水节期间酒店价格普遍上调,许多涉及西双版纳的旅游线路价格也较平时上涨显著,大多上涨500元-2000元。旅游业内人士提醒有意参加的市民,泼水节不可避免会浑身湿透,建议多备几套方便穿脱的衣服可以随时更换,同时尽量不携带贵重物品,以防丢失。

原标题:泼水节催热云南旅游 西双版纳酒店价格普遍上调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