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 金价震荡趋势难改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金苹苹)随着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的临近,国际金价正以震荡走势显示出自身对于后市的谨慎。

虽然国际市场已经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次议息会议上再次加息0.25%,但是由于这是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主持的加息会议,市场将关注于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通胀的看法以及加息的节奏和个人风格。因此,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认为,本次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和声明仍可能引发短期国际市场的动荡。

在他看来,短期对国际金价影响最大的仍是美元的走势。“目前看美元指数出现企稳的迹象。但从近年来美联储加息的经验看,美元指数往往会在美联储加息前受到支撑而反弹,却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转向回落。因此,美元指数能否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再次回落成为届时国际金价能否出现反弹的关键。”

另一方面,汤湘滨认为近期国际金价与市场通胀预期的背离仍然较大,这说明目前市场对美联储紧缩的预期超过了对通胀上升的预期,这种情景下还无法对国际金价的持续反弹形成有力的支撑。

从资金流向上看,短期资金持有黄金净多头头寸的规模依然较大,黄金市场超买的迹象并没有得到有效的调整。汤湘滨据此认为,这并不有利于未来金价出现反转。因此,国际金价有望在短期延续震荡调整的走势。他预计,短期国际金价的支撑位处于每盎司1280美元附近,阻力位处于每盎司1330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重点打造马拉松、自行车、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