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方针,不断加强小微企业贷款的投放力度,简化信贷流程、创新信贷产品、降低融资成本、提升信贷服务,为更多的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和有力的资金支持,积极承担起促进金融平衡发展和实体经济均衡发展的社会责任。

产品创新 拓展服务范围

由于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自有资金偏少、管理较落后,财务制度不健全,经营数据和凭证等不连续,加上缺乏有效抵押物,致使小微企业很难通过传统方式从银行获得融资。针对小微企业缺乏抵押物或抵押物不足的融资难题。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针对不同行业进行金融产品创新。如对于抵押贷款,采用循环授信方式,客户仅办理一次抵押登记手续,就可以在额度有效期(最长5年)内循环使用,最大程度地便利客户支用和降低财务成本;对于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担保难问题,不断扩大、丰富担保物范围,如针对海洋捕捞渔民推出渔船抵押贷款业务,针对林业企业推出林权抵押贷款业务,针对海洋养殖客户推出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业务等;此外,针对电子商务行业客户轻资产的特征,推出凭流量和信用即可授信的电商客户专属信用贷款产品——邮E贷;针对政府采购供应商推出基于政府信用的融资产品——政采贷。目前,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针对小微企业的创新金融产品已有20多种。

政策优惠  解决融资难题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服务理念,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压降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如始终保持小微金融服务优惠价格,继续免除财务顾问费、咨询服务费等费用,积极提供小微企业贷款“转期”服务;坚持“阳光信贷”和“八不准”理念,杜绝捆绑信贷,间接降低融资支出;建立专营机构,打造“特色支行+产业链”集约化商业模式,通过提升专业化水平,压降作业成本。

经济新常态下,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仍然任重道远。未来,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将继续高举“普惠金融”大旗,积极践行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网络和资金优势,把努力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为更多小微企业输入新鲜“血液”,为建设美丽莆田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