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晓宇)1月,上证50ETF期权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月度日均成交量继续攀升,达129.23万张,创下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

日前,上交所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2018年1月股票期权行业通报。通报显示,1月上证50ETF期权市场日均成交量129.23万张,与上月相比增长13.74%,创下上证50ETF期权自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

事实上,上证50ETF期权自2017年11月以来便进入加速扩容阶段。11月,该市场的日均成交量便达到了122.74万张,12月场内期权市场规模虽有所下降,但仍达到113.62万张。

上海一家私募基金期权业务负责人表示,随着2017年上证50ETF的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资金青睐场内ETF期权。不少量化基金自去年四季度以来都在其策略中加入场内期权,资金不断流入这一市场。

投资者的稳步增加,也令上证50ETF期权市场的活跃度将稳步提升。通报显示,截至1月底,投资者账户总数为260040户,1月新增了经纪业务客户账户数2126户。目前,已有84家证券公司、23家期货公司开通股票期权经纪业务交易权限,61家证券公司开通股票期权自营业务交易权限,10家证券公司为50ETF期权主做市商, 3家证券公司为50ETF期权一般做市商。

其他数据方面,1月17日成交量达到2309777张,为当月最高成交量。1月,期权市场累计成交量2843.06万张,与上月相比增长19.15%;日均成交名义价值393.92亿元,与上月相比增长19.81%;日均权利金成交额8.39亿元,与上月相比增长56.53%;日均未平仓合约数168.48万张,与上月相比减少11.08%。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上证50ETF期权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