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最近的一次美国政府停摆主要是因为移民问题谈不拢,而不久后可能发生的第二次停摆,将会是因为在国防开支问题上存在的争议。

1月20日,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被迫停摆,原因是国会参议院未能通过联邦政府临时拨款法案,导致上一份临时拨款法案到期。

特朗普政府再次面临停摆,这次的争议是国防预算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2日晚签署了一项有效期仅三周的临时拨款法案后,持续将近70小时的停摆结束。但临时拨款资金只够运转至当地时间2月8日,这意味着届时如果两党继续目前的混乱状态,而未能就新法案达成一致,政府将再次陷入停摆状态。

就在停摆危机又至之际,消息传出,有众议院共和党人正打算向国会提交一份新的开支法案,涉及对多个联邦部门的开支进行短暂延期。但是,在国防基础开支方面,共和党人却要求在更长时间内上调限额。

多名熟悉内情的共和党议员对媒体表示,若这份法案通过,五角大楼基础预算将突破现有上限,增加300亿美元至总额5840亿美元。另外,相对于其他部门维持2017年的开支上限并延期至3月22日,国防预算不仅上调限额,还将延期至9月。

另外,该法案预计还将涉及对联邦社区医疗中心计划拨款的重新授权,该计划去年陷入停滞,目前正面临拨款不到位的问题。

预计该开支法案将由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在国会向参议院共和党人进行说明。众议院在当地时间6日晚对这份新的法案进行投票,想必通过的难度不大,但和上一波政府停摆一样,法案到了参议院则没那么简单,因为民主党人始终对任何单独上调国防基础开支的法案抱有敌意,他们的诉求是:要上调国防基础预算可以,但非防务项目的开支也必须一起上调。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称:“我们当然想为防务拨款,但我们也想给其他能够帮助中产阶层的项目提供资金,比如教育、基建和科研。”

这是两党三大争议之一,另外两个争议一是被称为“追梦人”法案的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民主党希望将“追梦人”法案与政府拨款法案绑定投票;二是美墨边境墙的出资问题。

在这三大核心议题以及医保等其他政策议题上的难以调和,共同导致了预算法案难以通过,政府停摆风险仍在。但是,目前国会内部对于政府再次关门的预期并不大。

2018财年已经开始了4个月,国会目前通过了4项短期开支法案,被称为“持续方案”,令一些政府部门能够按去年的预算水平继续运行。但是,国会里的军费鹰派对此感到不满,认为五角大楼的资源正在遭到其他部门的蚕食。不过,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最迟在下周,逐渐趋向共识的两党就会对一份联邦开支计划达成最终协议,届时将正式经由总统签字成为法律,持续至2018财年终止的9月30日。

据统计,占2016财年美国军费预算最大份额的是国防基础预算。按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数字,最大一笔开支来自军人和非军事人员薪酬,占国防基础预算总额近一半。划拨给与国防有关部门的预算资金为1879亿美元。这些部门包括退伍军人管理局、国务院、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司法部网络安全部门、国家核安全管理局等。

另据报道,特朗普即将公布的2019年预算案中预计将有7160亿美元用于国防支出,比2017年增加13%。其中包含五角大楼的年度预算,以及正在进行的战争支出和维护美国核武器库的支出。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