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晶)云南国资改革再透露关键信息。2月2日,云南省政府发布《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明确力争到2018年底,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面达到80%以上。该意见指出,云南将完善混合所有制项目推介发布机制,再向社会集中推出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示范项目,重点推动省工业投资集团公司、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

新目标的确立,显示云南国资改革正在提速。2017年5月,云南省国企改革攻坚战部署会首次提出“力争省属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面2020年达到80%以上”,相比之下,这一目标有望提早两年实现。

在激励方面,云南今年将有序推进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优先支持人才资本和技术要素贡献占比较高的转制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服务型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并在2018年底前完成首批试点。该意见明确鼓励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等多种形式的股权激励。

此外,云南还要求加快推进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省财政对省属企业(不含中央下放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费用给予补助。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