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1月10日,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在三明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金融服务业务。

助力乡村振兴 农行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新引擎

金穗快农贷是农业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门为农民设计的一款简便、快捷的贷款产品,支持批量采集数据,线上线下申请,实行系统自动审查审批,自助用信、快速到账、随借随还,具有速度快、自动化、标准化、流程简、重信用等特点,能够实现批量化、标准化发放农户贷款,有效地解决了“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农总行于2016年8月在泉州安溪首创推出铁观音茶农“快农贷”,一年多来,福建农行已将金穗快农贷相继推广应用到武夷山的岩茶、福鼎的白茶、平和的蜜柚、宁德古田的银耳,以及平谭、连江、石狮、霞浦等沿海县市的海洋渔业等特色农业产业和农产品。

依托金穗快农贷产品,针对福建特色产业优势明显的省情,福建农行决定在全省范围推出“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金融服务,以加大对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先行在三明分行试点,两个月时间,实现在烟叶种植、油茶、水稻制种、莲子、花卉、农家乐等6个特色产业上线应用,支持农户1500多户,发放“快农贷”金额8800万元。到目前,福建农行已将“快农贷”推广到全省8个地区、40个县,覆盖了烤烟、茶叶、水果、食用菌、海洋水产、花卉、林竹、蔬菜、畜禽、中药材等10个特色农业产业,支持了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福鼎白茶、平和蜜柚、古田银耳、海洋渔业等22个优势农产品,已建立合作关系农户6.33万户,预授信金额50亿元,目前,已发放贷款8133户、4.6亿元。通过在三明试点和全省各地的业务实践,创新了特色产业、政府增信、信用村信用户、惠农便捷贷、电商和专业市场供应链、产业链、县域经销商+惠农通服务点模式、新型职业农民等八种业务模式,现向全省推广。

“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金融服务,是农业银行多年来在服务“三农”过程中长期坚守、精耕细作、持续探索的结果,是用新技术、新手段服务“三农”的有力尝试,实现了传统业务用现代手段办理。实施“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金融服务是农业银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举措,是创新发展惠普金融的具体举措,是推动福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福建农行将深入推进“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不断拓展区域、产业和模式,持续扩大服务覆盖面,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完善专业化金融产品服务模式,持续为广大农民提供普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不断增强农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

农总行三农部门领导,省金融办、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省银监局、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烟草公司、三明市政府等单位领导,省农行领导及各地市分行行长,农民代表参加发布会。(记者 李巧婷)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