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教师节对于教师来说,意味着收获感恩,而对于互联网商界来说,看似与此节日毫无关系,却被“互联网+教育”联结在了一起,谁说只有校园里才有教师节?在网龙网络公司,这里有一大批“教育工作者”,他们从事与教育有关的技术、内容的设计与创作,渴望用互联网技术革新现有的教学模式,帮助老师减轻课务负担,腾出更多的时间,运用前沿技术、内容设计更生动的课堂。

公司同事之间互称“同学”

也许很多人都听说了,在网龙网络公司,员工之间都互相称为“同学”。看到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董事长,员工可以喊他“DJ同学”,也可以喊“刘同学”。这是分分钟“上课!起立!同学们好!”的节奏吗?其实,这只是契合了网龙的企业文化,企业内部保留了校园文化的单纯一面,“学习”也成了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大力提倡的企业文化元素之一。

在2017年网龙内部的跨年晚会演讲中,“刘同学”曾表态,他在前两年已经取得了副教授级的高级工程师,接下来的目标是取得正教授级的高级工程师,哪怕是在60岁的时候,因为这是他人生一个阶段的目标。由此可见,“学习”对于网龙而言,不仅仅是个人发展的动力,也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2010年成立教育业务品牌网龙华渔教育之后,“刘同学”请来了拥有丰富的教育领域管理资历的梁念坚同学担任华渔的CEO。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刘同学”和“梁同学”都拥有着一样的教育情怀,虽然没能真正站在讲台之上传道、授业、解惑,但他们却将学习元素烙在了企业文化的版图中。不论是企业内部的日常员工培训,还是华渔的终生学习远大布局,“学习”已然成为网龙企业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点。所以,网龙不仅是一家互联网企业,更像商界中的一所大学。而教师节,也顺理成章成为网龙所有教育工作者们值得铭记的一个节日。

老总“跨界切换”当老师

曾经具有老师身份的明星企业家,并不鲜见。他们离开“象牙塔”,在校园外开拓自己的事业,最广为人知的当属马云和俞敏洪的外语老师背景。但是,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却有着一条相反的道路。

“刘同学”小时候就读福州一中,能进入这所当地顶尖高中的学生,可以被周边的人说成是学霸,当时“刘同学”的母亲很希望儿子今后能去哈佛大学深造,但由于种种原因,刘同学最后去了堪萨斯大学。多年之后,虽然没能实现母亲的哈佛求学梦,但凭借多年创业的总结和积累,“刘同学”以特邀讲师的身份,站在了哈佛的讲台上,为哈佛研究生教授网龙自主研发的创新课程《设计方法论》,这套初次走出国门的创新课程在哈佛大学获得了高度肯定。近期,北京师范大学“斯坦福ME310学生招募项目”中,也将结合《设计方法论》开设类似课程。

目前,《设计方法论》及其所代表的知识内容更是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的认证,并且获得《作品登记证书》,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一系列法律保护。《设计方法论》也已经成为公司内各部门通用教材,并且被多个高校用于设计思维相关领域的培训与课程中,老师和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又多了一个权威参考资料,

商而优则学,从“刘同学”到“刘老师”的身份转变,在外人看来有些不明白,但“刘老师”却希望以此帮助更多人实现创新、设计的成果。所以,教师节现在不仅仅局限于学校,“刘同学”也能用自己的积累反哺后辈,成为他们在创新、创业路上的导师。

减负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随着社会对教育越来越关注,老师们却表示“压力山大”。社会和家长高期望值、重负荷的升学压力、长期高强度工作,都是造成老师压力的原因。在网龙看来,教师节最好的礼物就是为老师减负、减压,进一步简化教务工作,让老师有更多时间,将精力用于思考课堂内容的设计。

华渔为教师减负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基于互联网的技术手段减少教师重复、机械性的工作。教师节前夕,华渔旗舰产品101教育PPT迎来的全新升级,101教育PPT是一款一站式的云教学解决方案,丰富的教材资源涵盖各年级和学科、以及不同教材版本,并且精准匹配到每个章节,方便老师快速地选择资源,提高课件质量,节省备课时间。并且可通过手机操控,实现多元、趣味互动,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使备课更高效、授课更独到;除此之外,华渔旗下ClassFlow近期也推出全新课堂活动轨迹功能,ClassFlow活动轨迹功能拓展了传统式学习的广度,并且让教师、学生、家长间的沟通及合作变得更加简单,可以随时掌握课堂进程、教师私信以及学生课堂奖章情况。

网龙华渔教育认为,未来在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传统教育将会向个性化、移动化、智慧化转变,只有这样,优秀的教师、课程和知识库等教育资源,才能被赋予更大的市场价值,让教师也从传统的知识搬运工成为真正的教育设计师。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