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基金业协会最新的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总数量、总份额和总资产净值都进一步创出历史新高,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突破10万亿大关,达到10.07万亿元。

具体来看,截至今年6月30日,共有开放式基金4022只,资产净值9.36万亿,其中股票型基金718只,规模7286.8亿,混合型基金1915只,规模2万亿;货币型基金325只,规模5.11万亿,占据半壁江山。

今年5月底,公募基金总规模为9.62万亿。其中开放式基金3944只,规模8.92万亿;具体来看,股票型基金有703只,规模6978.86亿;混合型基金1887只,规模1.85万亿;货币型基金则有320只,净值规模4.83万亿。在过去一个月,股票型基金数量增加了15只,规模增加了307.94亿元;混合型基金数量增加了28只,规模增加了1553.94亿。

统计显示,6月A股市场整体上涨,大盘蓝筹股涨幅较小,中小盘股走势强劲。最终上证综指上涨2.41%,深证成指上涨6.74%,中小板指上涨7.78%,创业板指上涨3.08%。

6月以来,国内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市场的监管态度发生了微妙变化,同时 市场预期资金最为紧张的阶段,央行采取了加大净投放的态度,使得市场平稳过度,股债两市整体有所反弹。据悉,6月共发行新基金94只,募集规模合计610.07份,与5月份相比新成立基金在发行数量及发行份额上均有较大增长,但同比单只基金募集规模有大幅下降。

6月,受到估值和业绩的双向驱动,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继续上涨,从收益率看,截至6月30日,6月份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产品平均净值收益率分别是5.29%、3.99%和4.87%。统计也显示,二季度主动偏股型基金整体仓位为79.5%,相较2017年第一季度持平,仍处于历史较高位置;近来公募基金仓位有所下降,二季度对主板的配置大幅提升,对创业板的配置则大幅下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个股表现与基金表现呈现出一定的非对称性,即个股涨得少基金赚得多的情况。二季度数据显示,区间上涨个股数量仅仅占到全部基金数量的20%,而70%的偏股型基金是上涨的。

此外,基金业协会数据也显示,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专户规模共计14.9万亿,其中基金公司专户产品6942只,资产规模6.34万亿;基金子公司专户产品11375只,资产规模8.59万亿。

在基金公司非货币公募基金今年第二季度月均规模排名中,工银瑞信、博时、嘉实、易方达和华夏排名前五,月均规模在千亿以上的有14家基金公司,2000亿以上的有6家。

基金公司专户管理资产月均规模前20名的,排名第一的是创金合信,二季度月均规模达到3586.61亿元,以微弱优势领先于第二名。

创金合信专户管理规模一跃超过众多老牌基金公司排名榜首引来市场围观。资料显示,创金合信由第一创业证券(占70%)、深圳市金合信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30%)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1.7亿元人民币。据悉,创金合信基金倡导合伙文化,实施合伙制,并在投研体系着力打造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的平台:事业部制和工作室。

截至2017年6月30日,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52.8万亿元,除了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10.07万亿元外,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专户业务规模14.94万亿元,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18.1万亿元,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约2366亿元,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规模9.46万亿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