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最近的热播剧《欢乐颂2》你有在追吗?

昨天安迪和包子妈的互怼,相当精彩,看着是不是相当解气?

有没有一种索罗斯以只身对抗国家引爆亚洲金融危机的气势呢?

《欢乐颂2》的编剧,请你尊重尊重我们金融狗

《欢乐颂2》的编剧,请你尊重尊重我们金融狗

《欢乐颂2》的编剧,请你尊重尊重我们金融狗

可是作为一只金融狗,这一段看得我尴尬癌都犯了。

我们来聊聊安迪有没有可能做到电视里面那样?

首先,安迪需要知道对方投资的品种才能做对方的对手盘吧。前面剧情提到过,包子妈说服安迪帮忙做海外资产,安迪看过单据,另外,认识一个交易所的后台人员、或者对方的经纪商的后台人员就能做到,以安迪的履历来说,应该不难。但是交易是实时都在进行的,做到对对方的仓位信息了然于心这个难度有多大呢?

《欢乐颂2》的编剧,请你尊重尊重我们金融狗

其次,既然包子妈做多安迪就做空,包子妈做空安迪就做多,那安迪也得知道包子妈的开仓方向吧?市场里面的资金和挂单可是没有标上姓名的。就算安迪知道了开仓方向,好的,既然安迪事先告知了,那包子妈完全可以不交易,有仓位就平仓,或者开反向单锁仓呢?

《欢乐颂2》的编剧,请你尊重尊重我们金融狗

再次,如果安迪想绝对操纵该交易品种,需要多少资金呢?

要让一个品种产生大幅波动,至少需要吃下该品种日均交易额的10%以上,而且还需要市场上其他人都是吃瓜群众,放任你拉抬或者是砸盘。按照电视剧里描述的情况(可双向交易,即可做多也可做空,可至少4小时连续交易,北京时间晚点不休市),可考虑的投机标的仅有汇率,大宗,原油,贵金属。

如果是连续交易的品种,在主流市场休市的情况下,用大资金量加杠杆,或许可以做到影响一段时间的行情。但是根据电视剧里描述的,在美国市场开市的时候,以上这些品种即使用上亿资金,以及往死里加杠杆,也基本上就如同往大海里扔了一块石头。

这还是包家将全部资金放在同一品种下,如果是多品种配置呢?怕是索罗斯都不敢这么玩吧。

更何况,安迪最多也就是一个海外基金的管理层吧,任何一个基金,不可能不对基金管理者做约束。我们不谈是否需要过投委会或者决策层的审核,以及如何过的了风控这一关。拿着投资者爸爸的钱去赌气,下场就是进局子。

至于安迪加大杠杆,让包子妈倒贴至破产,更是无稽之谈。想倒贴至破产,在包子妈不做任何风控,加上高杠杆,行情在短期剧烈波动的情况下,是有可能会穿仓的。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倒贴至破产的结果离安迪更佳接近。

而且即使包子妈亏损了,最多也就是亏光了海外投资资产这部分,包家的产业可是一点都伤不到的。

另外,安迪不是做并购重组的吗?虽然同属于金融行业,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尤其是金融衍生品市场,有时候也有着巨大的鸿沟。

美剧Billions 在国内流行,最先受到金融从业人员的推崇

实习医生格蕾 让医护从业人员几乎挑不出毛病

而国产电视剧的尴尬特征:出现法律情节,从事法律行业的观众笑了;出现金融情节,从事金融行业的观众笑了;出现手术情节,从事医疗行业的观众笑了;出现手撕鬼子情节,最后所有的观众都笑了。

有人说,欢乐颂2和 Billions 编剧在金融知识上的差距基本等于中美电视剧行业的差距。

《欢乐颂2》的编剧,请你尊重尊重我们金融狗

*本文由新芽NewSeed合作伙伴授权发布,转载请联系原出处。如内容、图片有任何版权问题,请联系新芽NewSeed处理。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