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4月17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日前表示,苹果、谷歌和Facebook这些科技巨头继续生存到2075年是没有问题的。届时,这些公司的规模会更加庞大。

4月21日至23日,为期3天的硅谷动漫展(SVCC)即将在圣何塞开幕。该展会由沃兹尼亚克协助创办,首届展会于去年3月举办。今年,展会的主题是“人类的未来:2075年我们将会怎样?”

日前,沃兹尼亚克在接受《今日美国》(USA Today)采访时:“和IBM一样,苹果也将存在很长时间。看看苹果的现金储备(截至上财季末,苹果拥有现金2461亿美元),它可以投资任何领域。如果说苹果活不到2075年,那简直太可笑了。同样,谷歌和Facebook也是如此。”

沃兹尼亚克对预测未来并不陌生。1982年,他曾预言,便携式笔记本电脑将会出现。这一次,除了预测苹果、谷歌和Facebook能够存活到2075年,沃兹尼亚克还对2075年进行了如下预测:

新的城市:将来,沙漠可能成为建设城市的理想场所。那里拥有足够的空间,不存在住房紧张问题。此外,特制的可穿戴设备还允许人们在外面冒险。

人工智能(AI)的影响:在所有城市中,人工智能将无所不在。就像电影《少数派报告》(Minority Report)中的场景,消费者将能通过智能墙(smart wall)和其他设备进行购物和交流。医疗设备能够自主诊断,自我开药方。沃兹尼亚克说:“届时,问题将出现在道德层面:我们是否将消除对医生的需求。”

火星殖民地:沃兹尼亚克认为,届时火星上会出现人类聚居地,这与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观点一致。沃兹尼亚克还称,将来可以把地球可作为居住区,把火星作为重工业区。

外星人:沃兹尼亚克认为,人类与外星人取得联系的几率很小。他说:“这值得一试,但不要抱太大希望。”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