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2005年,周梅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炒股十年,净输300万。然而,随着之后大牛市的出现,也给周梅森带来了巨额的财富增长。2007年,周海森在采访中表示“我的财富增长率至少和股指同步,至少是5倍。”“参与了这轮牛市,一下子增加了10年的财富。”

“中国版”巴尔扎克

股票只是周梅森的副业,作家才是他的最爱。

在周梅森很小的时候,从收破烂老头手里得到一本旧书。因此,周梅森和文学开始结缘。后来他才知道,这本书叫《巴尔扎克传》。而周梅森的人生轨迹和巴尔扎克颇有几分相似。

巴尔扎克生活积极,精力旺盛,沉浮商海,从肥皂厂到印刷厂均已失败告终,但是宽阔的文学题材,社会阶层,生活风貌都被他描述的入木三分。

《人民的名义》背后的“股神”编剧周梅森,从300万巨亏逆袭!

同样,周梅森的经历也是丰富多彩的。投股后,他又把视野聚焦到了房地产开发。在南京购地六十四亩,建文豪花园。直到今天,他还拥有一套自己开发的别墅。除此之外,他还相继做过运输、商贸、影视制作等生意。大量的经验,也为他的文学作品奠定了基础。所以,当功成名就的作家忙着打麻将的时候,他却能写出入木三分的政治、商业小说。

九年不懈的坚持,周梅森用超强的勤奋笔耕不辍的一直写下去,也从此有了《人家正道》《天下财富》《绝对权力》等政治题材的长篇小说。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三部门联合发布“五一”假期价格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