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援引韩国网站报道说,由于韩国同意在乐天高尔夫球场布署萨德系统导致的问题正在更深层次的影响中韩双方的交流,并且已经扩大到体育界。本来预定于今年由韩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联手举办的KEB HANA银行邀请赛已经被推迟到了明年。

萨德最新消息萨德最新消息

韩媒认为,中国急速的态度转变,很可能和萨德导致两国关系恶化相关联,而高尔夫比赛并不是个案——原本预定3月25日在济州举办的ITF国际网球联盟济州国际青少年比赛的16名中国选手(4男12女)取消了参赛报名。而原本预定4月举行的中韩职业排球对抗赛,也因为中国队选择不出场,而被迫取消。至于KEB HANA银行邀请赛,它在中高协此前公布的赛程中干脆就没有出现。

萨德最新消息

去年11月,韩国防部与乐天达成协议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即美军新型末段高空导弹拦截系统。这套系统由发射系统、雷达系统和作战系统三部分组成,因此它需要大面积的土地部署装备和人员。而郊区高尔夫球场正好满足了这一切,不仅为设备提供了占地,而且水电等设置完备,为工作人员的生活提供了保障。更重要的是,对于韩国政府来说征用高尔夫球场只需要向球场老板报价,而征用同样面积的其它土地,就涉及到土地所有权问题,而韩国民众并不欢迎美军。星州高尔夫球场较高的海拔高度也是原因之一,雷达架设得越高,探测范围就越远。此外,由于大功率雷达的电磁辐射量很大,郊区的高尔夫球场离居民区较远,能减小电磁幅射对居民的影响。

萨德最新消息

乐天星州高尔夫球场2016年的财务报表政府价格为850亿韩元,公告地价为450亿韩元。而作为补偿交换给乐天集团的南扬州军方用地公告地价为1400亿韩元,价值高于星州高尔夫球场。但 “萨德”事件发酵至今,乐天集团已因“萨德”事件损失了超过400亿韩元。

萨德最新消息

截至目前,韩国乐天集团已关闭了中国境内约20家门店,而另外67家乐天集团在华商场因消防整顿而被勒令停业。这意味着乐天集团在华拥有的99家大型商场九成已经不再营业。而韩国免税店的业务中有70%来自中国,如今损失近600亿,中国市场就占了70%。

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日前的消息,从3月1日-19日,共有13.9万名中国游客取消了韩国观光行程,旅行社销售额锐减70亿韩元(约4300万元人民币)。约有30万名中国游客取消4月赴韩行程,旅行社损失84亿韩元(约5154万元人民币)。

萨德最新消息

而根据韩国进出口银行海外经济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制裁波及效果预测报告》推测称,受“萨德”影响,在接下来的一两年间韩国出口额损失最多可达到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7亿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