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受到社会库存低位的影响,在需求尚未出现增量的情况下,钢价过去两周出现小幅回涨,受到产能严重过剩的拖累,市场预期钢价上涨空间有限;农产品方面,受到天气影响,今年全球甘蔗长势看好,白糖价格连续回落。

在过去的两周内,钢铁价格涨幅接近10%,价格重新回到2500元上方。7月、8月是钢铁需求淡季,市场价格本应呈现周期性低谷,但因为目前社会库存处于自2009年以来的低位,且贸易商采取随行就市的采购方式,因此钢价受到支撑。

“我的钢铁”资讯总监徐向春指出,今年钢铁需求仍没有太大变化,从投资等数据上看,今年需求可能较2015年有所下滑。表面看,过剩产能的释放影响着钢价,但社会库存已经降至2009年的水平,“经过过去几年的洗牌,贸易商数量大量减少,而且贸易商也不敢大量存货,社会库存的‘蓄水池’功能大幅减弱。”

有分析师指出,尽管各种动能推动钢价上涨,但由于过剩产能数量庞大,价格的“天花板”很低。换言之,分析师们普遍认为,价格难以超过今年4月份的高点。但受到成本、社会库存等因素制约,钢铁价格也呈现出较强的抗跌性。

此外,受到台风影响,白糖价格出现下滑。而在国际市场,巴西、印度等地的天气利好今年甘蔗的产糖量。

在过去的数周中,白糖期货主力价格从6458元出现回落,截至8月5日,报收在6103元。美国洲际交易所(ICE)原糖10月合约于6月30日走强至21.22美分后便出现回调,7月以来ICE原糖10月合约从最高点至最低点下跌了11.8%。

事实上,近年来,我国国内食糖产量和消费量都进入相对低位,且自2015年9月以来,受到玉米价格不断下降且市场供应过剩影响,以玉米为原料的淀粉糖价格直接冲击蔗糖市场。

分析师们普遍认为,我国蔗糖种植面积近年来不断下降,进口比重较大,国际市场价格对国内影响较大。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