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据安徽商报消息 在接下来的2个月内,合肥市有关房地产、电商、非公医疗等8个行业的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将被严查严惩。安徽商报记者昨日从合肥市物价局2016年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开发商在物价部门的备案价即为最高售价,不得擅自涨价,价格公示牌标价之外的加价以及收取未标明费用都将被查处。

昨日上午,专项整治会议明确自本月起,利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突出民生热点和矫正市场失灵两个监管重点,规范零售商业、电商、客运、旅游、驾校、通讯、非公医疗、房地产等行业的价格行为,切实纠正未按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只收费不服务、不执行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等违法行为。

在目前市民最关心的商品房销售方面,将重点检查销售现场是否公示明码标价牌、销售相关信息以及车位(库)销售明码标价等。要求商品房“总售价”车位销售“总价”一栏要填写实际成交价格,并非明码标价备案价格。商品房销售企业在合肥物价局商品房明码标价备案的价格,即为最高销售价格,商品房销售企业有权调整备案价,但在未更改备案价之前不得超过该备案价销售房源。

对于非公医疗机构,要求必须在服务场所醒目位置公示医疗服务、药品价格、高值耗材等。常用医疗服务公示内容包括项目名称、项目内涵、计价单位、价格等。此外,非公医疗机构还要建立费用清单制度,对门诊患者必须提供门诊收费结算清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