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证券时报网07月01日讯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6年8月黄金期价6月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3美元,收于每盎司1320.6美元,跌幅为0.47%。数据显示,6月全月黄金上涨8.47%,而以交易最活跃的月份为标准计算,黄金今年上半年上涨已达24.56%。

相对而言,A股上半年惨淡无比,沪指大跌逾17%。也因此“黄金”被投资者看好。

实际上,由于2016年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强。随着英国退出欧盟,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骤降。美元牛市偃旗息鼓,叠加全球避险情绪高涨,使得黄金成为2016年最受追捧的资产之一。对此兴业研究建议,考虑到当前基本面和市场情绪,仍鼓励投资者择机配置黄金资产。

投资者不禁要问,投资“黄金”不就是买入黄金概念股吗?其实不然。

研究表明,黄金通常与银、铜、铁等其他金属伴生,伴生矿的开采、冶炼也是黄金生产企业的主要收入来源。黄金生产企业股票表现与金价有一定相关性,但还受到其他金属价格、自身财务状况和其他基本面因素的影响,因而与金价表现并不同步。

从A股上市公司来看,大部分黄金生产企业的股票表现与金价的相关性系数并不高。若投资者具有较强的分析、交易能力,能够把握相关企业基本面,那么有可能获得比单纯投资黄金更高的收益。若投资者只是看好黄金,而不愿耗费过多精力在公司基本面分析,那么投资黄金生产企业股票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上半年A股跌金价涨 投资“黄金”竟然有这么多选择

资料来源:兴业研究

总体而言,兴业研究认为,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偏好、资金情况、流动性偏好等选择适当的黄金投资标的。对风险承受能力强、资金量较大、交易能力强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黄金现货、期货、T+D较为适用;而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弱、资金量小、不具备交易经验的个人投资者,我们推荐纸黄金、黄金ETF和银行黄金理财产品。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