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尚未出台前,滴滴出行昨日宣布出资1亿元,建立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基金,促进一度“水火不容”的出租车和网约车互融发展。

据北京日报6月29日消息,按计划,这1亿元将主要用于出租车服务转型升级时的资金补贴。还有一部分当奖金使用,发放给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见义勇为的出租车司机。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表示,滴滴正在从流量、服务和技术融合三方面进行探索,试图把网约车的制度优势、管理模式以及应用成熟的技术经验,逐步融合到传统的出租车体系中。“比如为符合条件的出租车引流,同时用智能拼车的算法进一步提高出租车的使用效率。”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王军表示,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应用,为解决出租车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通过网约车平台,还可以使出租车和网约车共享商业机会等。

目前,北京有6.6万辆出租车,部分出租车已经开始尝试触网。其中,拥有2466辆出租车的北京祥龙出租客运有限公司就加入了首约平台。这是本市唯一一家被市交通委许可的“专车”平台。这个平台具有两道“护身符”——车辆挂有北京出租车特有的“京B”车牌、司机持有从业许可证件,随车还可提供统一的北京出租汽车专用发票。应聘的出租车司机需要经过培训和考核才可以上岗。

张贝表示,此次建立基金,就是希望通过滴滴现有的大数据,智能匹配出租车的供需信息,帮助出租车司机提高效率,降低空驶率。“比如根据出租车司机的出行习惯,更有针对性地推送订单。”同时,滴滴也在与一些出租车公司探索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