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据外媒21日报道,由金砖国家(BRICS)成立的新开发银行(金砖银行)行长表示,该行计划发行以五个成员国货币计价的债券。金砖银行的业务侧重于基础设施方面。

金砖银行被成员国视为世界银行的替代者。该行于去年创立,此前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成立。

金砖银行已拥有10亿美元资本,明年这一数额将增加一倍,未来将达到500亿美元。该行行长卡马特(K. V. Kamath)曾是印度最大私营银行ICICI银行的高管。

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在2009年正式携手,南非后来也加入这一行列,争取在国际金融事务方面拥有更大的话语权。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上海,于去年开始运转。

卡马特指出,该行计划“在未来四周内”发行价值约为30亿元人民币(4.56亿美元)的债券,随后还将在印度发行基本同等规模的债券。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