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人民财经从质检总局获悉,日前,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6年6月24日起,召回2004年7月2日至2012年12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04-2012年款途安汽车,共计147955辆。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空气湿度较高、温度快速变化和震动等特定情况下,保护车外照明灯的保险丝可能因过热而失效,导致部分车外照明灯(如左前侧停车灯、右前侧近光灯、牌照灯等)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在此情况下,车辆电路可确保车辆周围部分灯光继续照明,组合仪表的显示屏将向用户发出灯光异常警告。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涉及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灯光保险丝,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下开展的。一段时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收到消费者反映途安汽车车外照明灯无法正常工作和保险丝盒烧蚀的投诉。收到投诉后,国家质检总局立即部署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上述问题开展缺陷调查和评估。经评估认为,保险丝因过热而异常熔断,导致部分车外照明灯无法正常工作,甚至造成保险丝盒烧蚀,存在安全隐患。受调查影响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故障隐患。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