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美媒称,肯尼亚上周从中国获得了6亿美元的贷款,这笔贷款将被用于帮助支付政府今年预估的6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这是中国多年来向肯尼亚提供的若干笔贷款中的一笔,它将帮助该国把预算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从此前预计的8.7%,降至7.9%。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6月16日刊登题为《中国目前拥有肯尼亚一半以上的外债》的报道称,然而,这也引发了对这个东非最大的经济体是否对中国负债过多的担忧。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中国目前是肯尼亚最大的债权国,该国从中国举债占该国总外债(45.1亿美元)的57%。从2010年到2014年,中国向肯尼迪提供的贷款以每年54%的速度增长,而肯尼亚从日本和法国等国家借债的数额却在下降。

报道称,世界银行上月发表的一份关于中国对肯尼亚的影响的报告说:“肯尼亚的债务负担依然沉重,而中国的贷款可能使该国的负债达到不可持续的水平。中国的一部分贷款是没有优惠的,这可能迅速提升债务/GDP比。”

报道称,尽管肯尼亚的债务/GDP比自2013年起一直超过50%,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宣布,肯尼亚的“债务危机”处于低风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