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尽管魏则西事件暂告一段落,但百度竞价排名推广仍受到影响。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近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百度竞价专员爆料称,原来竞价推广出价10元能排在左侧第一个位置,但5月24日之后,需要出价35元才能排在首页,推广成本瞬间增加了3.5倍。

5月24日当天百度发出推广信息调整的通知,调整后的主要结果是每个页面的推广信息数量由原来的18条猛降到4条以下。

魏则西事件发生后,曾经略带隐秘性的竞价行业浮出水面。受该事件影响医疗竞价大多下架,不少医疗竞争专员面临失业,其他竞价行业也受到一些影响。而5月24日百度推广调整的一纸通知,对于整个竞价行业来说犹如一记重拳。从5月24日开始,每页面商业推广信息数量不超过4条。

此前百度搜索页面的推广位可以分为左右两个板块,左侧检索结果的上面和下面都可以有推广位,整改之前左侧上下的推广位加起来最多可以达到10个,右侧一般有8个推广位,而夹在推广位中间的检索的自然结果一般是10条。也就是说,整改之前的搜索结果当中约2/3都是百度的付费推广,只有约1/3的内容是自然搜索的结果。

5月31日,记者以“肿瘤”、“皮肤病”“机械”等关键词在百度检索发现,检索结果的商业推广2~4条不等,最多4条。

事实上,所谓竞价排名其实就是价高者的游戏,谁的出价高谁就能排在前面。值得注意的是,推广位从18个骤降到4个,降幅超过3/4,意味着之前原本在首页的商业推广,整改后超过3/4的商业推广将被挤出首页展示,企业将不得不抬高价格去争抢仅剩的4个首页位置。

在教育培训行业做竞价专员的韩冰(化名)表示:“推广位减少以后,我们以前一个核心关键词的价格可能50~60元就能排在首页第一位,最近的出价已经涨到120多(元)了。涨了一倍多。”另一位竞价专员龙俊(化名)感叹道:“原来16(元)的词,现在26(元)还没位置。”

记者调查了解发现,虽然每个行业竞价排名关键词的价格从几毛到几百元不等,但在百度减少推广数量之后,关键词的价格普遍出现了上浮,有些涨幅达350%。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