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五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演讲称,暂缓加息,等待数据证实美国经济已确实反弹和近期内的国际风险已过去有诸多的好处。

据新浪财经6月4日报道,稍早时,美国政府发布了奇差的5月就业报告,市场对美联储近期内可能加息的预期骤降。

作为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拥有联储货币政策的长期投票权,她与联储主席耶伦也是仅有的两位女性联储理事。

布雷纳德在英国可能退出欧盟问题上的看法是,联储等待英国退欧公投后再决定是否加息更好。

她在评论美国经济状况时表示,二季度迄今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联储希望对经济反弹抱有更大的信心后再有所决策。

布雷纳德还称,美国通胀在中期内重返2%的风险处在中性至下行之间。

布雷纳德特别指出,2月中旬以来金融市场的紧张状况已消退,但可能促成新一轮潜在动荡的因素大部分还没有消失,与去年相比,汇率对联储意外政策的反应已变得强烈得多。

她还专门点评了5月的就业报告,她表示,整体而言今天的劳动力市场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的增长已放缓,而基于市场的薪酬通胀指标依然非常之低。

业内人士认为,在疲软的就业报告后,联储官员的言论鸽派了很多,7月加息的可能性都很低,6月根本无望。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