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5月30日,据南方电网官网消息,日前,南方电网公司编制完成了《“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根据《规划》,到2020年,南方电网公司将累计投资超30亿元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将建成集中式充电站674座,公共分散式充电桩2.5万个,广州和深圳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服务半径不超过1公里,并同步加快网省两级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服务平台的建设。

南方电网公司还开发了基于未来“大数据”的电动汽车充换电运营管理系统,全面整合南方五省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信息,建立网、省、市、站四级电动汽车运营管理系统,为公司今后可能进入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市场做好技术储备。同时,组建了南网能源公司等专业的电动汽车充换电运维服务队伍,在深圳、中山开展充电设施运营维护,探索运营模式和积累运营经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