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政府获悉,为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山西省日前明确了违法违规生产建设煤矿的范围和惩戒办法,并将对违法违规生产建设煤矿做出严厉处罚。

据介绍,违法违规生产建设煤矿包括未办理相关核准审批手续的新建、改扩建和超能力生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生产的煤矿。山西省政府已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其门户网站设立专栏,公告未经核准但已开工建设、超能力生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履行相应的法定审批程序而开工建设的煤矿名单。

凡未按规定履行项目核准手续,或基本建设手续不齐全擅自开工建设的煤矿,必须一律停工停建。对未按规定取得用地批准和采矿许可证的,将由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对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环境影响评价未经批准的,将由山西省环保厅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凡属停建、停产整改范围但拒不停建停产整改,或擅自组织生产的煤矿,将由煤矿属地政府予以关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