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据市场星报报道,三年前,合肥的赵红兵、徐从霞夫妇通过房产中介到银行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手续,左等右等,银行迟迟没有放款。更蹊跷的是,他们成了别人贷款的担保人,真正的借款人不知去向,现在夫妇俩面临为别人还款的窘境。

一审、二审均要求还款,房产面临被查封的可能,这让赵红兵夫妇难以接受;对于手续瑕疵的质疑,银行觉得很无辜,坚称手续合法合规。围绕这笔贷款纠纷,或还将继续。

通过中介办贷款,钱没借到收到催款通知

徐从霞介绍,2010年,她和丈夫开饭店需要一笔周转资金。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小区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经理许正胜,对方表示认识银行的人,可以帮助办理贷款。贷款40万顺利办下,赵红兵夫妇对许正胜的办事能力刮目相看。

2013年,饭店需要一笔资金周转,他们想到了许正胜。“他说认识浦发银行的人,可以贷款67万,然后他就带着我们去银行签了很多合同。”据赵红兵称,“当时签的合同都是空白的,我们就签了名字,日期等所有内容都不是我们自己写的。”

这一次的贷款不像第一次那么顺利,等了几个月,银行一直没有放款。赵红兵找了银行业务经理,被告知款已放下来了,被许正胜拿走了。

赵红兵通过业务经理找到许正胜。许正胜解释说,钱他先拿去用,到时会帮着还利息,并表示他也有一笔贷款正在办,等钱放下来,就还回来。半年后,银行方面找上门,要求赵红兵夫妻俩偿还贷款。

贷款原为230万,案件牵连两户人家

徐从霞去找许正胜,可许正胜的中介公司早已关门,人也不见了。2015年初,银行一纸诉状将借款人赵红兵、徐从霞、许正胜以及另外一个叫杨金凤的人一起告上法庭,要求偿还一共230万元贷款。

“上了法庭后我才知道,我们当初签的是房屋抵押合同,不是个人借款合同。真正的借款人叫杨金凤,我们是为她做了担保。”5月20日,接受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采访时,徐从霞表示通过打听知道,杨金凤是许正胜后来找的老婆。

此外,在这起案件中,除了赵红兵夫妻俩是担保人外,还有另外两位担保人马先生夫妇。他们也是通过许正胜办理贷款,并拿自家的房产作了抵押。

2015年10月,法院一审判定银行胜诉。这意味着如果杨金凤拒不还款,作为担保人的赵红兵夫妇及马先生夫妇就要代为偿还230万元贷款及利息。

质疑:借款变担保,银行手续有瑕疵

记者:办理抵押贷款为什么不直接找银行,而是通过中介?

徐从霞:我之前的贷款有几次逾期记录,银行上门催过款,我再贷款比较难。许正胜就给我们出主意,让我先把之前的贷款还清,正好他手头上有一个人要办抵押贷款,正好他可以帮我一起办,我就相信他了。

记者:办理抵押贷款以及担保,势必会涉及很多手续、多份合同,在这个过程中,难道就没发现自己签的是担保合同?

徐从霞:我们是被许正胜骗了。另外,那个担保合同上,我们就只签到为债务人这个地方,后面全部都不是我签的。签字的时候,业务经理也没有跟我讲是为别人担保的,按理讲他们应该有个面谈笔录。所以,银行方面也有瑕疵。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