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据新安晚报报道,在宣城一家银行上班的阿丽,与同在银行的丈夫及另一名同事一起非法集资。自2010年至2015年,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230.5万元,这些钱用于投资,其中近千万元借给一名房地产开发老板,没想到这个老板生意失败后失踪。为了支付借款利息,阿丽等人拆东墙补西墙,案发时还欠着两千多万。记者昨天从宣州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三人均获刑。

三人一起非法集资

阿丽和丈夫大军在宣城一家银行工作,家境还不错。两人多年前借钱买了一条货船,一直没赚到钱。工作中,他们了解到一些企业因为资金出问题,常常需要资金周转,而他们平时能够接触到一些有钱的客户,便动了非法集资的念头。

从2010年起,阿丽就以帮助客户贷款为由,向身边的人借款。由于承诺了2分到5分的高利息,她很快就借到了钱。但由于做贼心虚,阿丽一开始不敢放开手脚,借的都是“小钱”。

直到2012年,阿丽借钱的范围开始扩大。此时,丈夫大军和同事阿美也参与其中。为了让阿美也加入,阿丽时常在阿美面前出手大方,自掏腰包请吃饭、娱乐,让阿美以为自己挣了不少钱。

转借巨款赚利息差

到了2014年,阿丽、大军、阿美三人开始向更多人借钱。肯借钱的人,一方面受到高利息的诱惑,大部分是1.5分到3分的利息,另一方面认为阿丽等人在银行上班,有稳定的工作,工作中本来就做一些投资的事。

阿丽等人非法吸收存款很快达到千万,他们再将钱借给别的公司,赚取利息差。其中,很多钱借给了房地产开发老板潘某。截至案发时,共借给潘某近千万元。

由于收益减少,阿丽等人没有钱偿还前期借款的利息,不得不继续借钱,拆东墙补西墙,将后面借来的钱用来支付前面欠款的利息。

投资股市遭遇跌停

令人没想到的是,2015年上半年,潘某因生意失败玩起了失踪。这下阿丽等人慌了,借钱支付利息变得越来越艰难,他们将最后的希望放在了股市上,投入近千万元,却遭遇多个跌停板。

2015年7月,借款人纷纷找阿丽等人要钱,阿丽和大军知道事情即将败露,便从银行辞职,到芜湖市躲了起来。仅仅过去一个月,大军就被宣城警方抓获,阿丽和阿美也主动到警方投案。

宣城市宣州区法院近日对此案进行审理,阿丽、阿美、大军三人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以资金周转等为由,许以高额利息,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向40多人非法吸收存款4230.5万元,数额巨大,均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四年、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