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纳米科技 龙头股国瓷材料被普遍看好

纳米技术是当前科学界的前沿热点,很多国家都投巨资抢占纳米技术的制高点。所谓纳米是一种长度计量单位,1纳米等于1米的十亿分之一。而纳米材料也凭借其力学、电学、热学、声学以及光学等多方面的优异性能,广泛应用于材料和制备、微电子和计算机技术、医学与健康、航天和航空、环境和能源、生物技术和农产品等多个领域。

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A股市场上的纳米科技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中国宝安、南风化工、紫光股份、新海宜、拓邦股份、深圳惠程、江南化工、长江润发、欧菲光、江海股份、猛狮科技和国瓷材料等。

在上述个股中,国瓷材料受到机构普遍看好,其中申万宏源表示,公司为A股惟一的纳米新材料纯正标的,公司定增8亿元用于纳米级氧化锆和氧化铝项目的扩产及研发中心升级,并同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与董事长共同认购公司定增股票,锁定期三年,显示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紫光股份、拓邦股份、深圳惠程、中国宝安、西藏城投、欧菲光、江海股份和南风化工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其中紫光股份以7.14%的涨幅占据首位,紫光股份除具有纳米科技概念外,其在云计算基础领域领先地位,有助于其股价进一步上扬。

资金流向方面,上市交易的12只纳米科技概念股,昨日均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共计流入2.82亿元,其中欧菲光、中国宝安、西藏城投、深圳惠程、紫光股份、长江润发和拓邦股份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8348.86万元、7232.48万元、3379.38万元、2246.58万元、1881.65万元、1787.62万元和1064.85万元。

量子通信 龙头股神州信息强势涨停

昨日,科技部发布了2016年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9个项目,量子通信入选再次使得该主题投资在资本市场掀起高潮。量子通信曾荣获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也正是彼时量子通信成为A股市场上骤然升起的一颗“新星”。在上述消息面影响下,昨日神州信息强势涨停,而永鼎股份、三维通信、华工科技、宝胜股份、中天科技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量子通信是指利用量子纠缠效应进行信息传递的一种新型的通讯方式,主要涉及量子密码通信、量子远程传态和量子密集编码等,其具有传统通信方式所不具备的绝对安全特性,不但在国家安全、金融等信息安全领域有着重大的

应用价值和前景,而且逐渐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据不完全统计,二级市场上量子通信概念股主要有:神州信息、永鼎股份、三维通信、华工科技、宝胜股份、中天科技、福晶科技、三力士、浙江东方和新海宜等。资金流向方面,上市交易的10只量子通信概念股中,昨日有7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流入2.72亿元,其中神州信息以2.07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另外6只个股按序排列分别为:中天科技(2762.89万元)、宝胜股份(1064.66万元)、永鼎股份(1017.30万元)、皖能电力(745.65万元)、三维通信(735.18万元)、三力士(192.8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主干网络量子系统建设集成招标,神州信息子公司、中国通信建设集团、四创电子中标,这也体现出神州信息、四创电子在量子通信领域龙头地位。

投资策略上,招商证券表示,去年12月19日,由中科院牵头,成立中国量子通信产业联盟;量子通信发展受到了国家高度重视,重点关注浙江东方、神州信息、四创电子、三力士、中天科技。

智能农机 关注农业无人机细分领域

昨日,科技部发布的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9个项目中,智能农机位列其中,可以说智能农机的发展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意义重大;由于全球人口数量持续增加,农产品需求随之上升,在有限的农地上,生产效率必须提高,同时还要设法降低成本。因此智能、高效农机将日益增多。

从农机板块昨日市场表现来看,新研股份以7.51%的涨幅占据首位,宗申动力涨幅为6.96%次之,另外,大禹节水、一拖股份、吉峰农机、新疆天业、苏常柴A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上市交易的8只智能农机概念股,昨日均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共计流入1.15亿元,其中,中联重科、吉峰农机、智慧农业、隆鑫通用和新研股份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3907.35万元、1878.34万元、1833.55万元、1538.79万元和1051.12万元。

东方证券表示,农业无人机作为农业植保的最佳工具,已经成为农业现代化服务的一颗闪亮新星,无论是设备还是服务均已经进入了爆发期。此外,无人机植保服务结合农业互联网,成为农业专业化服务的一种优质整合平台,农业无人机企业的潜在平台价值巨大。重点关注德奥通航、隆鑫通用和新安股份。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