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春节假期,济南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咨询、投诉和举报102件,手机依然名列节日消费投诉榜首位,而餐饮服务业则成为投诉新热点。

济南市消费者投诉中心统计显示,节日期间,济南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咨询、投诉和举报102件,其中消费咨询42件,投诉60件,有25件投诉已在节日期间完成调解处置。

作为节日期间常见的消费投诉热点,手机在春节期间还担负起抢红包、聊天甚至看春晚的重任,而16件的投诉量也令其占据了投诉榜首位。其中,有3位消费者在购买手机后,发现手机内存储有拍摄照片、通讯录和闹钟设置记录,据此对是不是新机产生疑问。而多数针对手机的投诉则集中在因厂家质量检测和维修部门放假,导致问题手机迟迟得不到维修。

节日期间,工商部门共受理针对餐饮服务业的投诉9起,其中8起涉及优惠卡券被限制使用问题。消费者庄先生持KTV节前发放的“30元欢唱3小时”优惠券消费时,却被告知因节日价格调整,还需补交90元差价。7名消费者遭遇了所购买的优惠券没有标注预约规则,在节日被要求提前预约才能使用,却迟迟预约不上的问题。此外,春节火爆的洗车行业,也令3位消费者遭遇了“只洗车外不洗车内”、“洗一次刷两次卡”等挟市提价的情况。

据济南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最好在离柜前仔细检查手机存储和使用状况,并插入手机卡测试同运营商的兼容性,以免离柜后出现问题难以举证。而针对卡券预约问题,则要注意拍摄、留存商家的店内告示或网上团购页面,以备维权举证时使用。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