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产业资讯
分享

卫浴间是一个常年潮湿、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空间有限,很难让许多人一起清洁。怎样才能轻松地还原卫浴间的清爽、干净呢?

一方面,我们要有比较清晰、效率的打扫思路,建议按“从上到下、从易到难”顺序,先从玻璃窗、镜子等高处家装开始,再到储物架、热水器等较干净家具表面,然后是洗脸池、浴缸或淋浴间,接着打扫马桶、地板瓷砖、排水孔盖等,当然,打扫结束后还要把手洗干净。这样的打扫顺序,可以避免出现“脏污转移”的困境。

另一方面,有效好用的清洁剂也很有必要,比如美乐家的EcoSense浴厕套组,小小7瓶,可以为我们分担这部分脏累活儿。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如何利用美乐家的这7瓶,破解家中卫浴清洁的多种难题。

难点1:单用清水擦玻璃,却越擦越雾濛濛?

分析 室内水蒸汽弥漫留下的水印、飞溅的牙膏或发胶,单用清水很难擦净,还会残留水痕,以致越擦越雾。

对策 先用湿布擦拭一遍,再喷上「玻璃清洁剂」,用超细纤维清洁布(或报纸)擦去水痕,还原晶亮通透。

适用 镜子、玻璃窗内侧、淋浴屏外侧及水龙头等不锈钢卫浴设备。

难点2:尘垢很难带走,老感觉擦不干净?

分析 卫浴间常年潮湿状态,落在木质家具、电器表面上的尘埃,反复变湿、变干,附着力变得特别强。

对策 在干抹布上喷上适量「多功能清洁剂-12倍浓缩」,擦拭待清洁表面,再用棉签沾取清洁剂,清洁按键或缝隙处。

适用 热水器、洗衣机、储物架、洗手台柜、脏衣篓等清水可擦拭表面。

难点3:霉臭味或漂白味,非得二选一?

分析 水中矿物质沉淀形成的水垢、硬水渍,加上瓷砖缝隙里的皂垢、霉斑,用水无法清除,靠强碱强酸又不安全。

对策 针对比较难除的卫浴污垢,先喷「浴厕专家清洁剂-12倍浓缩」,再将纸巾贴在污垢处,静置约10分钟,搭配废弃牙刷刷净。

适用 浴缸、淋浴屏内侧、花洒、洗脸池、马桶表面及瓷砖、排水孔等浴室脏区。

难点4:马桶内壁,只是刷刷刷怎么行?

分析 马桶内部瓷壁上的油腻、黄渍、沉积物,角度刁钻难刷,清洁剂若含有氯性漂白剂,残液会流入自然水域。

对策 先冲一遍马桶,将「强效马桶清洁剂」倒过来,喷嘴朝上沿着边缘凹槽挤压喷洒,刷洗马桶后再冲净,不含氯性漂白剂、更安心。

适用 各种类型的马桶内壁。

难点5:污垢太顽固,清洁力还不够,怎么办?

分析 卫浴间里有些经年累月的污垢,需要增强相应清洁剂的清洁力度。

对策 倒1瓶盖「三合一去污剂」于稀释后的浴厕专家清洁剂、多功能清洁剂、玻璃清洁剂,加强清洁力。

适用 对付宠物污渍、马克笔迹等顽固污渍,也可用于日常清洁、去除异味。

责任编辑:王姗菲

相关阅读
最新产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