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要闻
分享

5月20日,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通报2020年度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结果,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从44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A类行,成为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分行级金融机构,创下近三年最好成绩,实现从C到A的跨越。

近年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监管要求,在集团和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和普惠金融,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同时坚守风险合规底线,全面加强内控合规和风险管理,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

紧扣“六稳”“六保”,全力支持抗疫和企业复工复产,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20年为防疫抗疫类实体企业提供融资98亿元,为各类复工复产企业办理融资596亿元,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延期还本付息贷款35亿元,提供利率优惠5723万元,减免手续费超4482万元。2020年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比上年新增20%,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排名全省股份制银行第一位。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支持乡村振兴,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评总行普惠金融“十佳分行”荣誉。2020年在人行福建省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中获股份制银行第一名。今年一季度,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50%,排名可比同业首位。

强化风险防控,深化内控合规,提升工作质效。坚守风险合规底线,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监管政策,绷紧平安这根弦,持续加强内控合规管理,特别是通过成立“三查”委员会和员工行为管理委员会,着力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的联防联控,不断夯实内控合规基础。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以本次获评A类行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业务发展与合规经营并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监管要求,努力加快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区域金融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中信力量。

最新金融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