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要闻
分享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完成财政部提前下达我市的261亿元新增地方债务额度的发行任务。

为加快地方债发行使用,财政部分三批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债务限额28480亿元,包括一般债务限额5580亿元和专项债务限额22900亿元。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来,财政部提前下达厦门市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250亿元,提前下达厦门市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限额11亿元,共计261亿元。

新增债务限额下达后,市财政局立即启动发行准备工作。1月份成功发行2020年第一批政府债券100亿元,3月成功发行50亿元。日前,我市又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面向43家承销团成员发行厦门市政府债券111亿元,其中一般债11亿元,项目收益专项债100亿元。

据介绍,日前发行的111亿元厦门市政府债券,发行期限及利率分别为7年期2.85%、10年期2.93%、15年期3.44%,发行利率均高出同期限国债收益率均值25BP,利率上浮水平分别为9.62%、9.33%、7.84%。各承销团成员踊跃参与投标,总投标量为1825.6亿元,认购倍数达16.45倍。

“厦门市政府债券发行严格遵照财政部地方债市场化发行要求,债券利率水平在今年以来同期限地方债的发行利率中处于较低水平,节约了政府融资成本。”市财政局相关人士表示。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金融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