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证监会:2016年罚没款同比增长288% 创历史新高

证监会发言人邓舸

2016年12月30日,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以下为主要内容:

1、证监会发布新审计报告准则,范围扩至创新层及公司债

证监会发言人邓舸介绍称,资本市场有关主体财务报表审计业务,需要执行新审计报告相关准则。证监会发布公告明确,执行新准则的时间和范围,要求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积极配合准则实施。

已上市公司、首发公司、创新层挂牌公司、公开发行债券公司,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新准则。对A+H公司,内地上市部分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新准则。

上述规定之外的其他主体财务报表,暂不要求执行新审计报告的强制规定,其他规定仍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2、2016证监会罚没款同比增长288%,刘士余称要坚持“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魄力

据发言人介绍,刘士余年中曾表示,证监会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坚持法制化、市场化、国际化方向不动摇。坚持“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魄力,监管手段用好用足,保护好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三公。

2016年,证监会总共对183起案件做出处罚,全年罚没款42.83亿,较去年增长288%,创历史新高。

3、证监会评上证所、深交所、中金所竞得巴交所股权:高度重视、支持竞购

近日三大交易所联合竞得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30%股权,对此,证监会表示,这有利于拓宽中巴两国合作领域,也是落实“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的战略,证监会高度重视,并支持三大交易所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顺利完成股权竞购的后续事宜。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