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在12月24日召开的2016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王善成称,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5.2%。按此趋势,有望超额完成今年单位GDP能耗下降3.4%以上的节能目标,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进度要求范围内。

在24日召开的2016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王善成称,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5.2%。按此趋势,有望超额完成今年单位GDP能耗下降3.4%以上的节能目标,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进度要求范围内。

王善成介绍,从目前情况看,“十三五”全国节能工作开局良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国单位GDP能耗大幅下降。但当前节能工作仍然面临困难和挑战,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一些地区新开工建设了一批重大高耗能项目,有可能导致“十三五”中后期出现节能和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形势严峻的紧张局面。而且,当前刚性能耗需求大、企业节能内生动力不足、政策激励和约束机制有待完善,节能任务更加艰巨。

王善成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实施节能产品推广行动、重点用能单位能效提升行动、工业能效赶超行动、建筑能效提升行动、交通节能推进行动、公共机构节能率先行动、节能服务产业倍增行动、节能科技支撑行动居民节能行动、节能重点工程推进行动等十大节能行动,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落实目标责任评价考核机制,确保“十三五”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完成。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