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月份还风光无限的聊天宝,3月初就传出了团队解散的消息。有媒体引用知情人士称,聊天宝已宣布就地解散,原来两百人的团队,现在只保留二三十人。喜欢在微博辟谣的罗永浩,目前也没有就此传闻做出回应。

聊天宝诞生之日,曾受万众瞩目。当天,罗永浩的聊天宝,王欣的马桶MT,字节跳动的多闪同日召开发布会,想挑战微信的社交地位。不到两个月,聊天宝已经面临解散的局面。

聊天宝也是罗永浩寄予厚望的产品。在今年1月15日聊天宝发布会上,罗永浩用一张聊天宝给微信打招呼的照片表示,要找微信聊聊。聊天宝的前身子弹短信也同样受到罗永浩看重,去年8月,子弹短信一度升至App Store下载榜前列,并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一轮1.5亿元的融资。

但好景不长,聊天宝先后遭遇微信封杀、网信办监管、自身bug等多重问题。这些问题也预示了聊天宝的结局。

从子弹短信到聊天宝

1月15日,聊天宝露面。当天罗永浩大张旗鼓在水立方举办发布会,向外界介绍聊天宝的团队。

聊天宝的团队也是子弹短信团队。去年8月,子弹短信风靡一时,多次位列App Store社交免费排行榜第一。上线仅7天,子弹短信获得1.5亿元A轮融资。罗永浩还透露,五十多家投资机构,他才见了不到十分之一。

今年1月15日,罗永浩正式发布了子弹短信的升级版本“聊天宝”。相比原来的子弹短信新增了熟人圈、好东西、领钱等玩法。

但升级后的聊天宝,与子弹短信相比“俗”了很多。聊天宝的新logo,是一个金元宝,主要玩法是通过聊天给用户发钱,签到给钱、聊天给钱,看新闻给钱。这种金币玩法是互联网公司惯用的送钱方式。当时有声音认为,罗永浩把把子弹短信变成了拼多多。

但聊天宝出师不利。1月15日诞生当天,聊天宝就被微信等渠道封杀。2月1日,聊天宝、多闪和马桶MT、微信均被国家网信办约谈,要求他们必须要完善软件中存在的漏洞。

聊天宝本身也出现了bug,聊天宝系统出错派发数量庞大的金币,这些金币可以兑换现金。对此聊天宝不得不关闭“摇钱树”游戏功能及用户现金提现功能,这也受到用户的诟病。

春节期间,多闪派发过亿元红包做了拉新推广,聊天宝已经杳无音讯。

罗永浩早已退出

其实,聊天宝团队解散的消息早有先兆。启信宝数据显示,2019年2月,罗永浩先后退出天津云上漫步科技合伙企业、天津云上畅游科技合伙企业股东行列,两家公司实控人变为王威。

1月28日,聊天宝主体公司北京快如科技有限公司也发生法人变更,由张霁变更为姜一帆,姜一帆兼任执行董事及经理。北京快如科技有限公司由成都快如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而成都快如科技有限公司由云上漫步和云上畅游两家公司控股。

自去年下半年起,罗永浩就一直麻烦缠身。资金链断裂、裁员、被诉讼、产品延期发货或缺货、员工讨薪等坏消息不断。去年11月之后手机、空气净化器等多款产品被发现多渠道缺货,今年1月,锤子科技一部分手机业务卖给字节跳动,已有员工改签合同到字节跳动。

聊天宝曾被罗永浩寄予厚望,但社交的江湖早有微信屹立不倒。自身遇到危机的罗永浩,也很难给予聊天宝支撑。聊天宝的结局,在预料之中。

责任编辑:胡君毓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