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金融频道 >金融行业 >银行新闻

银行新闻

  • 2016-08-16

    新增贷款全靠房地产支撑?自上周末央行发布7月份金融统计数据后,“猜测”便应运而生。不过,央行对这样的说法并不满意。昨日,央行发布“7月份货币信贷数据答记者问”称,不宜过度解读个别月份的贷款数据。

  • 2016-08-16

    除了跨行转账免手续费,如今各银行的手机银行又在增值服务上互相较劲。记者了解到,除了常规金融服务外,不少银行与商家合作,手机银行针对用户习惯提供了生活类增值服务,用户通过新的服务功能既可以预约保姆,还能找律师打官司等。

  • 2016-08-15

    业界苦等的资金存管新规终于迎来了突破口。昨日,有消息称,银监会于近日向各家银行下发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

  • 2016-08-15

    进入8月下旬,上市银行将进入半年报业绩密集发布期。目前平安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和江苏银行已经公布半年度业绩,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发布业绩快报。

  • 2016-08-15

    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中国资产托管行业发展报告2016》,银行业协会秘书处负责人黄润中介绍,截至2016年6月末,中国银行业资产托管规模首次突破百万亿大关,较去年底增加了15.8万亿元,其中银行理财托管规模达到9.62万亿元。

  • 2016-08-15

    央行14日数据显示,7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单月下降1905.08亿元至23.44万亿元人民币,这是央行口径外汇占款连续9个月出现环比下降。

  • 2016-08-12

    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4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1.6个和3.1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44.29万亿元,同比增长25.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0.8个和18.8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33万亿元,同比增长7.2%。当月净投放现金457亿元。

  • 2016-08-12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姚余栋、谢怀筑8月12日在《上海证券报》刊文指出,全球流动性进入一个相对紧缩长周期,源于国际货币体系的内在缺陷,具体而言,源于复本位制的内生不稳定性和占优货币的再估值。

  • 2016-08-12

    但近日榕多家银行公告,将免费短信提醒的金额提高到300元或500元。微信、手机银行、APP等仍提供免费的余额提醒服务,不设任何“门槛”。银行人士称,此举是为了不让假银行客服短信钻空子。

  • 2016-08-11

    昨天,中国银监会发布2016年二季度主要监管数据。数据显示,二季度银行业资产和负债规模继续稳步增长,但银行业利润增长有所趋缓。

  • 2016-08-11

    记者从银监会获悉,8月10日,银监会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法人口径,下同)不良贷款余额14373亿元,较上季末增加452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5%,与上季末持平。

  • 2016-08-11

    “8·11汇改”悄然满周年,人民币汇改成绩如何?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特征更加清晰。

  • 2016-08-09

    中国央行2016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也赶在这个超级货币政策周发布,并立即引来财经媒体的围观,其中“区域性金融风险”这一长期盘踞其中的词汇消失,取而代之以“系统性金融风险”,似乎意味深长。

  • 2016-08-08

    如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据悉,小微企业的工业总产值占中国经济总量的60%以上,提供了75%的城镇就业机会,是中国实现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

  • 2016-08-08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615,较8月5日大幅下调209个基点。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